来日方长

用文字为他们围成风雨的禁地
团偏祺鑫|保持善良 温柔以待

© 来日方长
Powered by LOFTER

【祺鑫】拥抱 07

*校园恋爱|双向救赎|中长篇

*高冷校草x可爱会长|纯甜|HE

*私设马哥比所有人都大一岁

  

  

  

  

  

  

  EP07

  

  -

  

  翌日清晨,马嘉祺便被林叔唤起陪马老爷子去晨跑,马嘉祺虽然不情愿但想着很久没有回来陪爷爷了,还是乖乖起早了。

  

  在爷孙俩散步回程路上,马老爷子突然开口。

  

  "知道我为什么大清早叫你出来跑步吗?"

  

  马嘉祺闻言并不感到意外,停下脚步坐到路旁的长椅,待马老爷子也坐下后才开口。

  

  "马处昂又想搞什么幺蛾子?"

  

  "不愧是我孙子,聪明过人啊!"

  

  马老爷子得意的笑笑,懒散的伸展了下筋骨才缓缓开口。

  

  "他最近在笼络集团人员想扩大自己的股权占比,看来他是知道我的心思了啊。"

  

  "还有,Aaron今早跟我汇报Aiden正在调查你学校的人物关系,不用我说你应该也明白他正在挖什么线索吧?"

  

  马嘉祺闻言便皱起了眉头,看向马老爷子淡淡开口。

  

  "关于阿程的事,我会请Roe处理的,我不会让马处昂接触到他。至于股权的事,爷爷您想怎么处理?"

  

  马老爷子对上马嘉祺的视线,看得出他极其担忧他老人家的处境,于是便也抬手顺着马嘉祺的背安抚情绪。

  

  "你爷爷我啊,可从来不坐以待毙。小祺你要记得,商场如战场,唯有先见之明才能打赢所谓的胜仗。"

  

  马嘉祺闻言歪了歪头,但还是低声应下了,马老爷子见马嘉祺应下了才又转换话题。

  

  "是说,你和余家二少最近怎么回事啊?"

  

  马嘉祺闻言挑了下眉,他没想到他们这一辈的事儿竟然还传到了马老爷子耳朵里。

  

  "余老爷子找您告状了?"

  

  "就他那老古板的观念思想,就算余二少在外被抓进局子里了也不会过多关注的,我是听严大当家说的。"

  

  "严叔?"

  

  "嗯,他听小翔说余二少最近老找你们麻烦,把你严叔气的差点去找余家理论,你也不想想你严叔那护短的性格,哪能让他家俩姐弟在外受半点委屈,更何况还有你这干儿子。"

  

  马嘉祺闻言便收起了严肃的神情,想到严叔从他们小时候就开始给他们撑腰不免就笑了。

  

  "其实也没什么,不劳烦爷爷费心。您也知道余凯在他们家是没有什么地位的,就算今天我卸了他一条胳膊,余老爷子也怕是会将错归咎于余凯,并上门给您赔礼道歉。"

  

  "当然,我也不会不讲道理的对他动手,毕竟不值当。可他最近稍显嚣张了,总想接近阿程来找我麻烦,我会看准时机出手的,但保险起见我还是想跟爷爷您借点人保证您孙婿的安全。"

  

  马老爷子喜笑颜开的站起身,马嘉祺也跟随着爷爷的动作起身,并跟上爷爷的步伐继续朝家走,走了几步马老爷子才开口。

  

  "借吧,毕竟我孙婿现在才是我马家的宝呀!要嫌我这儿人不够,也可以找你严叔借去,我跟他说一声就得,是说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我孙婿呀?"

  

  "爷爷您别着急,小孩容易害羞,下下周放假我就把人给您领回来。"

  

  马嘉祺迈着步伐陪着马老爷子朝家走,想到可能还在家呼呼大睡得丁程鑫不由得心尖一软。

  

  明天怎么还不快点到呢?

  

  -

  

  

  

  

  

  

  -

  

  晚上,祖孙三人久违的一同在餐桌边坐下吃晚饭,马嘉祺虽然不愿但还是看在爷爷的面子上乖巧的坐在位置上,并一声不吭的扒饭,想以沉默度过这顿晚饭。

  

  但显然,某人并不是这么想的。

  

  "明天跟我参加个晚宴。"

  

  马处昂夹了一筷子菜放进马老爷子面前的盘子上,随后看向马嘉祺开口,马嘉祺头也不抬便拒绝了。

  

  "不去,没空。"

  

  马处昂闻言便放下了碗筷,向后靠在椅背上,以上位者的姿态审视着马嘉祺。

  

  "圈子里所有小辈可都会参加,你不去别人还以为你耍大牌呢。"

  

  "那就让他们以为呗,哪个世家不清楚我马嘉祺不喜欢参加宴会的?若是还拿这个来嚼舌根那也只能说是闲的。"

  

  马嘉祺抬眼目光凌厉的看向对面的马处昂。

  

  "明天你必须得去,没得商量。"

  

  "不去。"

  

  马嘉祺话落也放下碗筷,向后靠着椅背同马处昂对峙。

  

  "马嘉祺,你是不是..."

  

  马处昂气得站起身,与此同时马老爷子拍了下桌子,一下喝住了要开口骂人的马处昂。

  

  "小祺不想去就不去了呗,明天也不是什么商业聚会,不就王家那老爷子70大寿嘛,咱们家同他也没啥交集干嘛非得去呢?"

  

  "爸,您不能老这么惯着他,他这倔劲..."

  

  "倔劲怎么了?这不挺好的吗!身为一个生意人就是得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而不是一昧的为了自身利益而什么原则都抛弃了。"

  

  马处昂闻言额头青筋一跳,咬牙开口。

  

  "爸,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马老爷子抬头看着表情难看的马处昂,随后疑惑一笑才又开口。

  

  "我哪有什么意思?我只是夸小祺呢,怎么,你觉得我在说你?"

  

  "...没有。"

  马处昂咬牙开口,马老爷子看着人吞着气不敢吭声的模样也心情大好,拍拍马嘉祺的手就让人陪自己回房间。

  

  本开心看着戏的马嘉祺感觉到左手被轻轻一拍,便反应过来将马老爷子搀起身,并一同陪着马老爷子回房间,独留马处昂一人立在餐桌边。

  

  马处昂抬手掀翻一个餐盘,餐盘瞬间在地上裂成碎片,在一旁待命的林叔似是早已习惯面前的场景,低声请人过来打扫便转身朝马老爷子的卧房走去。

  

  

  马嘉祺陪着马老爷子回到卧室,将人安坐在床沿后也拉来了把椅子在床边不远处坐着。

  

  "你这小崽子可是越学越精了,竟然知道我有话要说。"

  

  马嘉祺闻言只是笑笑,拉过马老爷子的手就开始给人按摩等待马老爷子的问话。

  

  "你能不能跟爷爷说说为什么不去呀?"

  

  "就不想去,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向来不参加这种场合,上次余凯生日会要不是为了还余老爷子人情,打死我也不会去的。"

  

  马老爷子闻言嫌弃的啧了几声,随后狡黠开口。

  

  "说实话。你爷爷我还看不出来你拒绝的理由?是不是和我孙婿有关系啊。"

  

  马嘉祺抬头望向马老爷子八卦的神情,不免的被爷爷这滑稽的表情逗笑了,这可是他第一次看爷爷这样的表情。

  

  "是,我明天陪小孩出去玩呢,所以不想因为这不要紧的事情给耽误了。"

  

  "哎呀,没想到我孙子还是个重色的人呢!去吧,带我孙婿好好玩玩,下下周必须得带人回来见我,你俩出去也注意点,年轻力盛的别没个轻重,周一还得上学呢。"

  

  马嘉祺闻言便臊得慌,好歹是个成年的大小伙子,怎么能不明白爷爷话里的意思。

  

  "爷爷您别瞎说,阿程还没成年呢!"

  

  "他没成年你成年了啊,我是怕你把持不住。"

  

  "哎呀爷爷!我不跟您说了,您早点睡吧,我去歇息了。"

  

  马嘉祺起身将椅子放好便快步离开了马老爷子的卧房,身后彷佛还听得见爷爷的笑声,马嘉祺摸摸发热的耳朵在心里暗骂一声。

  

  操,肯定红了。

  

  -

  

  

  

  

  

  

  -

  

  早晨九点半,丁程鑫便被闹钟声给吵醒,抬手关掉闹钟后人便无神的望着从窗外洒进来得阳光。

  

  天气真好呀。

  

  丁程鑫坐起身伸了个懒腰,随后便兴奋的下床进到浴室洗漱,连棉被都忘记铺平整,可想而知他对今天的约会有多么期待。

  

  刚洗好脸,丁程鑫就听到了手机响起的声音,眯着眼按下了接通键便软软的喂了一声,随后便听到了来自对面宠溺的轻笑。

  

  "宝贝早安。"马嘉祺道。

  

  丁程鑫一听到这个称呼瞬间就红了脸,把毛巾挂好就拿起手机冲对面奶凶道。

  

  "别乱叫!"

  

  马嘉祺听到这一声便知道小孩害羞了,对此笑的更欢了。

  

  "哪有乱叫啊,除了你我还有哪个宝贝?"

  

  "哎呀马嘉祺!"

  

  丁程鑫觉得耳热脸热,不用照镜子都能知道自己现在连肯定红的不像话,待会怕是又得再洗一回脸。

  

  "好~不叫了。乖乖好了吗?我在楼下了。"

  

  丁程鑫闻言看了下手机左上角的时间,9:40。

  

  "你怎么这么早到啊?不是说十点吗?"

  

  丁程鑫快步走出浴室,将开着外放的手机丢在一旁,随后拉开衣柜开始换衣服。

  

  "因为想你了,想早点见到你。"

  

  马嘉祺低声说着,丁程鑫闻言便觉得心里被灌满了蜜,换衣服的动作不由得快了起来,三两下就收拾好了自己,冲着手机喊了一声点挂断了电话。

  

  马嘉祺被挂断电话也不恼,反而笑的更欢了,毕竟刚才丁程鑫说:

  

  "那我现在下楼给你抱抱!"

  

  怎么办,马嘉祺觉得这几分钟都等不了了。

  

  半晌,丁程鑫边出现在了小区门口,一打开门就飞奔进马嘉祺怀里,马嘉祺也早已做好准备将自家小孩紧紧抱着。

  

  两人抱着温存了下,马嘉祺便偏头在人额上落下一吻。

  

  "怎么办,我觉得我好像越来越离不开你了。"

  

  丁程鑫闻言便笑开了颜,随后开口。

  

  "那没事啊,那咱们就不分开呗。"

  

  马嘉祺被这句话暖了心,抱着人再温存了下才带人上车,将丁程鑫安坐在副驾上自己才坐上了驾驶位。

  

  "你有驾照?"

  

  马嘉祺刚系上安全带就被丁程鑫的疑惑给逗笑了,自家小孩怎么傻不愣登的。

  

  "乖乖,我18了。"

  

  "喔呜!我忘了。真好,等我18我也要去考驾照。"

  

  "有我你还考什么驾照?"

  

  "那是两码子事,驾照这个东西事关男人的尊严!"

  

  马嘉祺闻言便被逗笑了,随后便解开安全带,倾身靠近丁程鑫,丁程鑫见状呼吸滞了下,手也紧张的捏着衣摆,在两人距离极进时马嘉祺才开口。

  

  "知道了,想考就考吧,但要记得上车先系安全带免得被扣分了。"

  

  马嘉祺抬手拉下安全带,给人系好后便在人额上轻轻落下一吻,轻抚人脸颊开口。

  

  "坐好了,男朋友带你去约会。"

  

  话落,马嘉祺才收回身并系上安全带启动车子,车子缓缓起步,丁程鑫也被刚刚马嘉祺那些操作给搞得满脸通红,偏头就看向窗外掩盖自己害羞的模样。

  

  马嘉祺侧头一瞥只看到丁程鑫红透的耳根,不由得被可爱到了。

  

  他家小孩真不经逗。

  

  -

  

  

  

  

  

  

  -

  

  俩人刚到游乐园丁程鑫便欢快的想撒开紧牵的小手想跑,但最后被马嘉祺十指紧扣给扣住了活动范围,丁程鑫一脸委屈的抬头看着马嘉祺,随后软声开口。

  

  "马嘉祺...疼..."

  

  马嘉祺闻言也不心软,开口就道。

  

  "疼也得牵着,人这么多呢,待会你走丢了怎么办?"

  

  "我又不是小孩!"

  

  "但你在我这儿是。"

  

  丁程鑫闻言便皱起了眉,一声不吭的跟着马嘉祺走,期间马嘉祺问他话也都是爱答不理,马嘉祺对此很无奈,转头便看到不远处有个卖氢气球的摊位,拉着人就走过去。

  

  "帅哥,给小男朋友买个气球吗?"

  

  卖气球的小姐姐看着马嘉祺和丁程鑫走过来便热情的招呼,马嘉祺抬头看看气球的款式,随后指向了小狐狸的气球。

  

  "给我那只小狐狸吧。"

  

  "好勒,一个50您扫这儿。"

  

  马嘉祺付完款接过气球后就带着丁程鑫走到一边,松开牵着的手便讲气球绑在丁程鑫手腕上,丁程鑫对此感到疑惑。

  

  "你干嘛呀?"

  

  "这不某个小朋友觉得不能乱跑不开心,又嫌牵着手疼吗?给你绑个气球当标示物,走丢了我也好找,但这也不是让你乱跑的理由啊,还是得在我周围待着。"

  

  丁程鑫闻言便笑开了颜,抱住马嘉祺就在人脸上落下一吻。

  

  "知道啦!马嘉祺你最好了!"

  

  "就只有这时候会说我最好了,走吧想玩什么?"

  

  丁程鑫欢快的拉着马嘉祺朝自己看好久的游乐设施走去,而马嘉祺也宠溺的跟在人后头陪玩。

  

  

  俩人一玩就玩到了晚上六点,而游乐园也点起了好看得灯光,并广播通知营业时间到六点半请游客注意游玩时间。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吃完了手里的薯条后,便接过垃圾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随后指向不远处的摩天轮。

  

  "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马嘉祺,你竟然还信这个。"

  

  "因为是和你,所以我信。"

  

  丁程鑫被这话逗笑了,随后便和马嘉祺牵手走向摩天轮。

  

  俩人搭上摩天轮后,并一同坐在一侧等待着到达最高点,等待的同时也一同欣赏着城市的美景。

  

  "阿程,如果你知道了我的所有事情,你会不会离开我?"

  

  马嘉祺看着正看着窗外的丁程鑫突然开口,丁程鑫闻言也转过头看向马嘉祺,他能看得出马嘉祺眼里的担忧,随后他便松开牵着的手环住马嘉祺的脖颈。

  

  "不会,你就是你啊,我为什么要因为其他事情否定你的一切?马嘉祺,你只要记得我很爱你,其余事情都与我们无关。"

  

  话落,摩天轮也刚好抵达最高点,马嘉祺倾身就吻住了丁程鑫,马嘉祺承认他是有私心的。

  

  因为想绑住丁程鑫,所以愿意相信那不切实际的摩天轮传说,如果传说真的能应验,那就真的让他们别分开。

  

  毕竟现在的他,没有丁程鑫会疯的。

  

  马嘉祺急切的同丁程鑫缠绵,丁程鑫对此也不恼,只是温柔的应和着急的小兽,马嘉祺也在这温柔的回应下慢慢缓和情绪,带着怀里的人细细摩挲。

  

  一吻毕,两人的呼吸都已紊乱,马嘉祺看着怀里的丁程鑫眼角似乎带着泪,嘴唇也被自己亲的水亮,不由得有点躁动。

  

  该死,竟然被爷爷说中了。

  

  马嘉祺克制地在丁程鑫唇上轻轻落下一吻,随后将人抱进怀里。

  

  幸好,我还有你。

  

  -

  

  

  

  

  

  

  TBC.

  

  

  

  

  

  

  08 

  

  

  

  

  

  

  

  

  

评论(1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