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方长

用文字为他们围成风雨的禁地
团偏祺鑫|保持善良 温柔以待

© 来日方长
Powered by LOFTER

【祺鑫】拥抱 06

*校园恋爱|双向救赎|中长篇

*高冷校草x可爱会长|纯甜|HE

*私设马哥比所有人都大一岁

  

  

  

  

  

  

  

  EP06

  

  -

  

  日子一天天过去,C市也步入了寒冬,生活一如往常平平淡淡,可每当越平淡时总会有事情打破这平淡的日子。

  

  

  "乖乖,你把围巾围好,外面风大。"

  

  马嘉祺发现和丁程鑫正式在一起后,对方完全是个不折不扣的叛逆小孩,比如外面天冷他偏偏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制服加一件稍厚的外套来学校,丝毫感受不到外面十度以下的温度似的。

  

  而自己要是劝他多穿一点,还会被小孩给不开心的瞪一眼,但马嘉祺才不管,毕竟健康重要。

  

  "马嘉祺我真不冷。"

  

  此刻丁程鑫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马嘉祺撇撇嘴尝试逃脱那条围巾,但马嘉祺依旧雷打不动的劝着自家小孩。

  

  "你听话,这几天这么冷你都不知道穿厚点,看看你的鼻子都冻红了,还说不冷?"

  

  话落,马嘉祺便上手帮人围上围巾,一瞬间丁程鑫便被蒙到只剩下两个眼睛,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用着眼睛表达着不满,却只被小朋友的可爱逗笑了,低头就在人额上落下一吻。

  

  "乖乖别皱眉,怕你感冒才围的,听话。"

  

  丁程鑫被马嘉祺落下的这一吻顿感害羞,低头就埋进马嘉祺的怀里,马嘉祺见状也将人抱紧,下一秒就收到了站在一旁的抗议。

  

  贺峻霖:"马哥,我还在呢,你俩克制点。"

  

  因为是同班而天天被喂狗粮的贺峻霖表示这俩根本不让单身狗活,谁能想到平常看着挺清冷的马嘉祺,当遇到对象就变成了暖男呢?

  

  贺峻霖不解。

  

  "丁哥,你俩自己走吧,我先回去了。"

  

  闻言,丁程鑫便抬起头看向贺峻霖,但整个人还是窝在马嘉祺怀里。

  

  "你不跟我们去买练习册吗?"

  

  贺峻霖看着面前腻歪的小情侣苦笑了下。

  

  "你俩去吧,我找严浩翔他们跟我去,我怕我被狗粮撑死。"

  

  贺峻霖话落揹起书包就离开了教室,独留马嘉祺和丁程鑫俩人,而丁程鑫看着贺峻霖走掉的背影后才终于从马嘉祺怀里出来,并揹起书包。

  

  "我们也走吧,冬天了天黑的快。"

  

  "嗯。"

  

  马嘉祺低声答应,揹起自己的书包后又伸手将丁程鑫的书包接了过来,然后将人的手牵着放进口袋才带着人迈动离开学校的步伐,而看着马嘉祺这一顿操作的丁程鑫只觉得心软软的。

  

  马嘉祺真的好温柔啊!

  

  -

  

  

  

  

  

  -

  

  两人买完书后天基本黑了,他们便慢慢渡步朝丁程鑫家的方向走,到了小区门口俩人一同停下脚步,马嘉祺也将书包递还给人揹好,也将丁程鑫买好的几本练习册递给人。

  

  "明天周末欸。"

  

  丁程鑫看着在帮自己整理围巾的马嘉祺没头没尾的开口,而马嘉祺闻言也轻笑一声轻捏了下丁程鑫软呼呼的脸蛋开口。

  

  "怎么,小朋友想和我去约会?"

  

  丁程鑫见小心思被戳穿也害臊了起来,但同时也破罐破摔的提高了音量。

  

  "不行吗!你不要就算了。"

  

  丁程鑫气呼呼地转过身就要走,却被马嘉祺拉着手腕给拽进怀里,马嘉祺将人抱紧后才开口。

  

  "要,怎么会不要,逗逗你罢了,别生气。"

  

  丁程鑫对这个拥抱很受用,一下子就温顺了起来,并黏黏糊糊的也回抱住马嘉祺并在人颈窝蹭了下,马嘉祺见状便被取悦到了,低头就在人发旋落吻。

  

  "后天带你出去吧,我过来接你,你想好要去哪就行。"

  

  "嗯,那我上楼了?"

  丁程鑫抬起小脑袋看着面前的人。

  

  "嗯。"

  

  马嘉祺闻言便低头在人额上落下一吻。

  

  "去吧,越晚天越冷。"

  

  丁程鑫闻言才松开抱着马嘉祺的手,乖巧的说再见之后转身就去开小区门,在打开那一瞬又突然回头看向马嘉祺,马嘉祺见状也疑惑的歪头。

  

  丁程鑫停顿了几秒,才突然下定决心似的冲向马嘉祺,飞快在人脸上落下一吻道了声晚安就飞速跑进小区,独留背影给马嘉祺。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可爱的背影轻笑开口,自家小朋友果然很可爱。

  

  "嘉祺。"

  

  本还沉浸在蜜罐里的马嘉祺,因为身后低声的叫唤而换上严肃清冷的神情,转身便看到不知何时站立在自己身后的马处昂,风逸的掌权人。

  

  马嘉祺:"您,跟踪我?"

  

  马处昂闻言轻笑了一声,和马嘉祺有几分相似,随后避开问题低声开口。

  

  "走吧。"

  

  马处昂自顾自转身,马嘉祺依旧伫立在原地,马处昂侧头看向身后才又开口。

  

  "老爷子说很久没见了,叫我来带你去见他。"

  

  马嘉祺闻言叹了口气,抬脚跟上马处昂的步伐并一同上了私家车。

  

  -

  

  

  

  

  

  -

  

  两人一前一后下车,而管家林叔早已敞开大门在门口等候,见着马处昂和马嘉祺也依规定的唤了声大当家与少爷。

  

  "林叔,麻烦帮我通知爷爷我回来了。"

  

  "先别急着见老爷子,跟我过来,有事问你。"

  

  马处昂缓缓踱步上楼,马嘉祺见状眉头紧蹙,他能明白马处昂要问什么,无非就是有关丁程鑫的事,挣扎了一下还是抬脚上楼。

  

  毕竟他可不是个喜欢逃避的人。

  

  马嘉祺站在马处昂的书房门口依照礼仪恭敬的敲了门,听到一声进才打开门并向前走几步立在距离书桌正对面不远处。

  

  "说爷爷找我回来是借口吧,您找我?"

  

  马嘉祺先发制人,在同父亲的相处中,马嘉祺从不让自己位居下风。

  

  "那孩子是谁?"

  

  马处昂充耳不闻自家儿子的提问,而是自顾自开口的询问丁程鑫,马嘉祺闻言微不可查的收拢了手指,并淡然地承认。

  

  "是我男朋友。"

  

  马处昂闻言挑了挑眉,他能想到以马嘉祺的个性不会隐瞒,但没想到这么坦诚。

  

  "分了吧。"

  

  "没可能。"

  

  马处昂面对马嘉祺忤逆自己的行为早已习惯,继续淡淡开口。

  

  "我知道你是为了忤逆我才一次次踏入禁区,不论是自己搬出去住还是一次次的在外闹事重读,更别说这次交男朋友了,就算我不开口你还是会分的。"

  

  马嘉祺闻言轻笑一声。

  

  "可能这次要让您失望了,我是真喜欢他,我也只认定了他,我没可能分手,您虽然是我父亲但也还没资格插手我的任何事情。"

  

  马嘉祺狠戾地看向马处昂,马处昂似乎也没想到马嘉祺这次动了真格,不甘示弱的站起身看向马嘉祺,两方针锋相对。

  

  "马嘉祺你可记清楚了,我马家不可能让你断送在此,要是不分手就别怪我去找那孩子。"

  

  "您要敢动他,也别怪我不客气。"

  

  话落,书房外的敲门声响起,管家林叔的声音也从外面响起。

  

  "少爷,老爷请您过去书房找他。"

  

  马嘉祺转身就朝门口走去,在握上门把手时又转头看向马处昂开口。

  

  "马处昂,请您牢记我现在说的每一句话,我爱他,所以我会拼尽全力护他周全,我可不像您会随意的把伴侣推入火坑。他是我的底线,谁要是敢动他我就敢跟谁拼命,就算是爷爷也一样,更遑论您。"

  

  话落,马嘉祺便开门步出书房,马处昂怒不可竭的在桌上落下一拳,拿出手机拨通电话。

  

  "Aiden,把少爷在学校接触的人全部调查出来。"

  

  

  林叔带着马嘉祺到了书房门口后,轻敲了三下门便恭敬的开口了。

  

  "老爷,我带少爷过来了。 "

  

  获得允许后,林叔便为马嘉祺拉开门,马嘉祺轻轻颔首表示道谢,随后便迈入书房,站立在正在泡茶的马老爷子面前。

  

  "爷爷。"马嘉祺淡淡开口。

  

  "怎么突然回来了?"

  

  马老爷子抿了口茶看向许久未见的孙子开口,而马嘉祺当然不意外马老爷子是这个反应,毕竟马处昂带自己回来的原因只是借口,但他还是开口照实回答。

  

  "父亲说您找我。"

  

  马老爷子闻言冷哼一声,抬眼看向马嘉祺。

  

  "你信了?"

  

  "不信,但既然他有事找我,那我不妨回来听一听。"

  

  马老爷子听见这个回答哈哈笑了起来,对于马嘉祺的精明马老爷子一直都很满意。

  

  "那既然你回来听了,能不能让爷爷也听听你父亲为了什么找你回来。"

  

  马嘉祺闻言有点紧张,他没想到马老爷子会突然将话头转到这,同时也害怕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爷爷会不会也阻挡他一回。

  

  "怎么,是我不能听的事?"

  

  马老爷子见马嘉祺略显严肃的神情不由得感到惊讶,许是第一次遇见了马嘉祺有不敢对他说的事,而马嘉祺面对马老爷子的问询也老实开口。

  

  "没有,只是怕爷爷会对我失望。"

  

  "哦?那这事还挺严重。"

  

  马老爷子惊奇的看向马嘉祺,语带调侃的开口,马嘉祺思虑再三还是决定坦承。

  

  说不定爷爷会支持呢?

  

  "爷爷,如果我找了个男孩谈恋爱,您会不会和父亲一同阻挡我?"

  

  马老爷子闻言突然收起了调笑的神情,同时也沉默了起来,自顾自的开始泡下一壶茶,而马嘉祺也看出了爷爷正在消化这个消息,便笔直站着等待爷爷的回答。

  

  待茶泡完,马老爷子也在同时放了一盏茶在马嘉祺面前,随后抬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紧张的马嘉祺。

  

  "挺好的,虽然找了个男孩在爷爷的意料之外,但爷爷只希望你开心幸福就好。原本爷爷还害怕你会不会因为你爸妈的关系抵触爱情,但如今你愿意碰触了,我想那个男孩一定特别好吧,好到让你可以敞开心扉。"

  

  马嘉祺闻言松了口气,同时也对爷爷这一番话给感动了,开口就想告诉爷爷丁程鑫的所有好,但千言万语最后只汇成了一句话。

  

  "他特别好,我很爱他。"

  

  马老爷子闻言欣慰的笑笑。

  

  "只要你爱他就行,爷爷站在你这边,你妈妈看见了一定也会特别开心的,毕竟有人可以替她陪着你爱着你了。"

  

  马嘉祺低头沉默,他知道眼泪有点忍不住了。

  

  "小祺,有空带那孩子回来给爷爷看看,爷爷也想看看那孩子有多好。"

  

  马嘉祺强忍着情绪抬头看向爷爷,并温柔的笑。

  

  "好。"

  

  -

  

  

  

  

  

  -

  

  和马老爷子闲聊了几句后马嘉祺便被赶回了房间休息,而马嘉祺踏进房间坐到自己书桌前才拿出许久未碰的手机,一按亮便看见了微信有新消息。

  

  阿程:你到家了吗?

  

  阿程:你怎么突然就不见啦?

  

  阿程:呼叫小马BiuBiuBiu

  

  阿程:再不理我我也不理你啦!

  

  阿程:马嘉祺你一定不爱我了!

  

  马嘉祺看着这几条消息不由得被可爱的笑出声,随后便拨了视频通话过去,响没几秒就被丁程鑫掐断了,也在同时一条新消息跳了出来。

  

  阿程:我现在不想理你!

  

  马嘉祺见状不甘心的又拨了一次视频过去,这次丁程鑫在电话快自动切断时才接通了。

  

  "干什么!"

  

  马嘉祺看着对面穿着睡衣气呼呼的丁程鑫突然就被逗笑了,丁程鑫见他笑了又恶狠狠的开口。

  

  "不说话我就挂了。"

  

  马嘉祺闻言才赶紧收起笑开口。

  

  "我错了,不是故意不回你消息的,我刚刚被我父亲带回来老宅,所以没看手机。"

  

  丁程鑫闻言突然紧张起来,自从知道马嘉祺家里的事之后,他便对马嘉祺家相关话题感到敏感。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马嘉祺见状有点疑惑,不就回来家里而已吗能出什么事。

  

  "没发生什么事,谈恋爱被发现罢了。"

  

  "这叫没什么事!"

  

  丁程鑫闻言提高了声音,随后可能觉得自己太大声了又压回了原本的音量。

  

  "那你爸爸同意吗?"

  

  "他要我分手。"马嘉祺如实回答。

  

  "那你..."丁程鑫有点担忧。

  

  "没可能,你也别担心我父亲不同意的事,我不归他管,也不可能听他的话跟你分开。"

  

  "那咱俩这段感情也太艰难了吧~"

  

  丁程鑫趴在桌上可爱的拉尾音,马嘉祺见状才又笑开了颜,并开口给丁程鑫纾解忧虑。

  

  "也没那么艰难,我爷爷知道了我们的事表示支持,还说想见见你,所以啊~要不你后天改成见家长吧?"

  

  丁程鑫闻言便坐正慌乱了起来。

  

  "你别说的这么轻松好不好!后天太赶了!不行!绝对不行!"

  

  "那小朋友定时间吧,我随时奉陪。"

  

  马嘉祺好整以暇的看着屏幕里环着膝盖缩成一小团的丁程鑫心软了下,怎么才分开没多久就开始想他了呢?

  

  "下下周吧...下下周不是连假吗...."

  

  "嗯,听你的。乖乖,我想你了。"

  

  马嘉祺随口应下,随后直白地袒露思念,而丁程鑫被马嘉祺这么直球的话语不自觉的红了耳廓。

  

  "我...我也...也想你了..."

  

  马嘉祺看着人这么可爱的样子恨不得现在冲去丁程鑫家抱着人腻歪,但刚刚才和马处昂针锋相对的他现在肯定没法出去。

  

  马嘉祺对此感到烦躁,但又快速的调整好情绪转开话题。

  

  "乖乖,想好后天去哪了吗?"

  

  "游乐园!"丁程鑫说到这个就来劲。

  

  "好,后天十点我去接你。"

  

  "好勒!那我要睡觉啦~你也早点休息。"

  

  "嗯,宝贝晚安。"

  

  丁程鑫被马嘉祺脱口而出的爱称羞到了,急匆匆地说了晚安就挂断了电话,马嘉祺见人落荒而逃的挂电话也只无奈的笑笑。

  

  随后点开微信将给丁程鑫的备注改掉,随后抬手发了信息过去。

  

  M:宝贝晚安  我爱你❤️

  

  A宝贝:嗯  晚安

  

  马嘉祺看着白色对话框笑的更欢了。

  

  看来小孩儿害羞了。

  

  -

  

  

  

  

  

  

  TBC.

  

  

  

  

  

  

  

  07 

  

  

  

评论(6)
热度(41)